Asgard

〔生亮〕那晚的夜色(二十二)

  “菜好啦,过来端吧!”厨房里传来王栎鑫关火的声音。

  “来啦来啦。”王铮亮应答道,和陈楚生一起小步跑到厨房。

  王栎鑫站在灶台前,正往盆子里盛菜。

  “好香啊。”王铮亮抬起鼻子在空气中嗅了嗅。

  “栎鑫做饭的手艺一绝。”陈楚生称赞道。盆里的啤酒鸭冒着热气,手指轻轻挨一下盆子,都能被烫得缩回来。

  陈楚生在橱柜里拿了块毛巾包裹住盆子的边缘,才它递给王铮亮。

  “亮哥,你帮忙把这个放到桌上去吧。”

  “好嘞。”王铮亮乐呵呵的接过,手握在毛巾上,感觉不到一丝烫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生哥,帮我拿个盘子行不,我腾不开手。”陆虎的手扶在案板上,手底下是分开切好的熟食,满满当当,一松手就会倒在一旁。

  “好。”陈楚生麻利地从头顶的架子上取下两个盘子,然后侧身绕过苏醒和张远,走到陆虎身边,和他一起往盘子里分门别类摆好菜品。

  十分钟后,火锅上桌,周围是一圈菜品和肉类,有生鲜,有熟食。木桌很长,在火锅的另一边是放着啤酒鸭,香气扑鼻。

  大家坐在桌子的两侧,陈楚生拿开酒盖,往每个人的杯子里倒了一些。

  “生哥家的杯子好漂亮哦。”王铮亮的酒杯是一个上下一样宽的金色玻璃杯,杯中有一座透明的山。倒入的白酒透过金杯来看,变成了黄酒。


  王铮亮举起面前的酒杯,对着头顶的格栅灯微微摇动,酒杯里的液体随之摇曳,在杯中山上起伏跌宕。

  “日照金山。”陈楚生夹了一筷子酱肉放入碗里,没抬头。

  “金山么?”王铮亮轻轻呢喃。这样从侧面看上去,琥珀色的酒水在山间流动,仿佛夕阳西下,日照镀金山。

  

  桌上的每个人杯子的颜色都不一样,苏醒的是粉色的,张远是蓝色的,底部泛着波纹,和苏醒的杯子同款不同色,陆虎是浅绿色,王栎鑫是紫色的。

  陈楚生的杯子是烟灰色,杯体稍长,杯中亦有一座山,是渐变的。

  “杯子是很漂亮没错,但为什么我的是粉色的!”苏醒伸手质疑,佯装发怒。

  “因为远远的是蓝色的呀。”陆虎一边往锅里涮羊肉,一边回应苏醒。

  “自古红蓝出cp嘛。”王栎鑫接了下一句。看着苏醒吃瘪的表情,王栎鑫头倒在陆虎的肩上咯咯乐。

  陈楚生无奈地摇头,对大家调侃苏醒和张远已经见怪不怪了,身旁的王铮亮没太明白大家在笑什么,埋头从翻腾的锅的夹了一块肉放到嘴里,刚嚼了两口,忽地感觉到肩膀被拍了一下。

  王铮亮回过头,见陈楚生将手伸到他的脸下:“亮哥,快吐出来。”

  王铮亮不明白陈楚生为什么这样说,但他还是还是照做了,不过没有吐在陈楚生的手上,而是从桌子上抽了张纸巾,包裹着吐掉了嘴里的东西。

  “怎么了生哥?”王铮亮把手上的东西扔到了垃圾桶里,“我感觉煮熟了啊。”

  “刚刚那个是羊肉。”陈楚生夹了一块煮熟的牛肉放到王铮亮的碗里,“你不是羊肉过敏。”

  “啊是羊肉吗?”王铮亮挠了挠后脑勺,抿唇一笑,“我刚刚在走神,都没注意到。”

  “幸亏生哥发现得及时,亮哥还没来得及咽下去。”张远站起来,把纸巾推得离王铮亮更近一些。

  接着拿起酒杯,和对面的苏醒碰了个杯。

  “我们一起碰一个吧。”王铮亮举起酒杯,六只手端着颜色各异的杯子碰到了一起。

  “叮。”

  玻璃和玻璃交错,声音清脆动听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